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精机系本科生线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创建时间:  2022/05/13  俞晶晶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精机系本科生通过线上观看了此次盛会,会后青年学子们反响热烈。

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张鑫鹏:今天上午,我早早起来等待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从小学的少先队员到升入初中的共青团员,再到现在的预备党员,一步一步的向着中国共产党靠拢,这个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日子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会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嘱咐和教导,不负期盼,保持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终生。

18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刘英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需要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8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张冰肖: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此次大会为激励,传承忠诚使命,高扬时代旗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斗志昂扬的拼搏精神,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去为祖国做实事,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智慧、续写青春篇章、绽放青春芳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9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王昭仪:一百年来,历史上每一个重大的时刻和转折,中国的青年从未缺席,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青年滚烫人生的焰火始终在为国燃烧。回望百年青春足迹,赓续奋斗未有穷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踔厉奋发,砥砺奋进,锤炼本领,行国之进步,筑民族未来!

19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陆明钰: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使命与责任,听党话跟党走,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能力,追求进步,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在未来的工作中回馈社会。

20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 赵莉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中国共青团跟随着共产党的脚步带领着广大青年不断奋进,在青春的年纪用最亮丽的色彩描绘最好的蓝图。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光荣任务。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目标而不断努力。面对困难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更要有敢于担当的气概。在疫情情势严峻的当下严格执行防疫政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抗疫重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何文康:历史的长河奔流不息,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青年团员的谆谆教诲,站在时代节点上的我们,更应努力学习本领,肩负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团结奋斗,为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韩逸飞: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教我们做一个一尘不染,一心为公,充满朝气锐气的年轻人。我们不应在生活中磨平棱角,该有逢山开路逢水架桥的锐气。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特别是在上海疫情吃紧的阶段,我们要不怕困难,坚定动态清零总方针,勇往直前,取得疫情的全面胜利。

20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陈乐乐: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这些21世纪出生的孩子,站在‘实现中国梦,的这场历史接力赛上的赛道上,今天在这赛道上的一部分赛段已经实现了跟跑、并跑到领跑的飞跃,我们这一代的任务便是实现全面的领跑。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一条:“以优秀示范,用青春践行” ——精机系本科生开展校风校纪学习和志愿服务分享

下一条:“用青春力量托起青春担当” ——精机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五四青年节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