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精密机械工程系2022考研冲刺动员会顺利举办


创建时间:  2021/12/02  俞晶晶   浏览次数:   返回

距离考研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为了给即将迈入考场的18级精机系学生们加油打气,同时为他们在考研道路上出现的问题答疑解惑。2021年11月30日,精密机械工程系2022考研冲刺动员会在机自大楼1002A顺利召开。本次动员会是由精机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发起,由支部书记王颖杰老师主持,并且邀请了精机系党总支书记孙涛老师和精机系主管研究生工作系副主任刘吉成老师出席,参加动员会的学生有40名左右。

会议一开始,刘吉成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当前考研的形势,并且对报名人数、今年的政策和大家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分析,鼓励大家放稳心态,做好最后冲刺。紧接着,孙涛老师作为专业课的资深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如何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冲刺复习好专业课。他从如何抓住各个专业课的重点、对于知识点要掌握到什么程度和考试过程中如何把握好心态等几个方面对学生们的复习和考试提出了建议,同时也解答了同学们在复习专业课过程出现的问题,给大家最后的冲刺助力。

然后,王颖杰老师作为经历过考研的人,提醒大家行百里者半九十,一定要把握好最后的一个月的时间,做好各个科目的冲刺。高数多看错题查缺补漏,同时要继续做真题保持手热。英语最后阶段做好英语作文的准备,争取在作文上冲刺拿高分。政治最后一个月是最关键的时期,一定要把各个章节的重点记牢,多背多记。同时鼓励大家一定要保持好心态,对自己充满信心,遇到问题及时寻求老师帮助。

最后,王颖杰老师还给参加动员会的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品,他给每人送上了亲手写的上海大学的考研祝福明信片,还有考研所需的文具,期望大家最终可以金榜题名。

此次动员会让各位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对系里老师的关怀表示了感谢,也更加充满信心来面对即将到来了研究生考试。相信他们在经历了那么长时间的考研洗礼之后一定可以一战成硕,一“研”为定。

上一条:过好政治生日,学好会议精神--精机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特色主题活动

下一条:精机与测控教工党支部与精机博士党支部共同参观“恰同学少年——留苏档案见证百年复兴路”巡回展